星期三, 2月 22, 2006

Goose Bumps!

歐洲冠軍盃聯賽第一輪十六強淘汰賽第一輪第一比賽日。

一直都沒有查節目表的習慣,自從歐冠改了賽制、espn改向SkyTV買轉播權後,已經幾乎再也沒有隨便轉台就有足球看的機會了,直到這禮拜。

星期一才看完巴塞隆納爽快的五比一大勝、還發現了Messi這傢伙,今天又讓我看了久違的歐冠!

轉播方式的改變、讓不知情的我忍受了本菲卡對力物浦上半場四十五分鐘不知所謂的亂跑。中場轉台發現另一台的廣告也打著live標籤,然後看了皇馬對兵工廠的下半場。

精采度提高,卻還不到熱血的境界,可是見證了英格蘭球隊第一次在貝納烏球場獲勝!

而中場休息時才跟人聊到的經典決賽,我的第一次歐冠杯,竟然在終場後的特輯裡播出!看到我的最愛,Peter Schmeichel 巔峰時期的最後一場光輝戰役,記憶開始回流。特輯的下一段,轉到著名的西班牙德比、皇馬對瓦倫,Roberto Carlos 的自由球、McManamann 的凌空抽射、Raul的大半場超級單刀歷歷在目。正驚訝記憶裡所有細節都還沒有扭曲變形,然後看到畫面角落的一些背景人物、Karanka、Ivan Campo、Hierro......。起雞皮疙瘩了! 靠!記得真清楚啊!!這就是我從2000到2004的回憶。

可怕的記憶讓我在看接下來一場延遲播出的拜仁對米蘭的時候又納悶了。奧林匹克體育館好像不是長這樣?比賽結束去查了一下,拜仁主場已經換到了今年世界盃的第一大場 『安聯』。


最後、習慣性動作......

PSV0-1Lyon

Bayern1-1Milan

Real Madrid0-1Arsenal

Benfica1-0Liverpool